Wednesday, March 7, 2012

你忙吗?

科技发达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
处理事情轻松简单又容易。
还记得以前我中学时期时,
手机还是奢侈品,
是有钱人才买得起的一个年代;
每每有活动需要开会时,
我都会跟我的活动同伴走完整间学校,
每个班级走透透,
去通知大家开会时间和地点等。

事情变得那么容易解决,
我们自然还有许多时间来做更多的事。
上网溜达已经非常普遍,
只要一有机会连接上,
就会有大量的资讯通过视觉听觉不断的被大脑吸收。
我们的脑容量每天不停在超载的情况下,
为我们的课业努力,
为我们的未来着想,
还要为追求自己想要的娱乐而没有间断的不断运作着。
感觉上事情要开始去处理时会有心无力,
所以开始了一拖再拖,
因为短暂的逃避可以让自己得到些许的轻松。

很多时候是自己选择让自己忙碌,
自己选择要耗那么多时间在面子书上,
自己选择要花那么多时间在褒连续集等。
这样长期不断让大脑接受庞大的资讯,
它变得喜欢依赖接受信息来理解事物,
时常心理会冒出一句对白:“为什么不讲重点?”
而不问:“为什么会要讲这些,它们之间有什么关系?”

现在一遇到事情,
脑中自然会盘旋着许多讯息一直在思考应对,
沉浸在思考之中而迟迟未能作出决定,
就算有了决定又会继续思考,
担心世俗的眼光怎么衡量自己的行为等。
这样不断消耗自己的能量在思考,
而那思考本身并不能够真正处理问题。
举个例子:
一个人被车撞倒了,
案发现场一下子就围了一堆人,
围观者大部分都在猜测那车是怎样撞伤受害者的,
思考哪个伤者的伤口部位和轻重,
思考有没有人已经打电话叫救护车,
思考那打电话的人应该不会是自己,
而当每个人还在思考分析的时候可能那位伤者已经伤重不治了,
哪个当下最需要做的事情是什么,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实际行动才能够真正的改变现状。

你做过什么努力来改变现状?
还是一直都停留在思考?
你真的忙吗?

3 comments:

  1. 好一句你忙嗎?
    呵呵。。。超欣賞你的筆文。。
    話說,奢侈《--這個怎麼讀啊?

    超喜歡看你的文章咧。。
    有時候有感觸呢

    ReplyDelete
  2. 谢谢,
    这里是心情的抒发,
    你还是第一个称赞我文笔的人@@

    奢侈(she1 chi3)

    ReplyDelete
  3. 謝謝阿尤 :)

    我贊是因為真的很感觸。。
    我自己也有部落格。
    可是我的部落格不會寫到像你這樣的文筆耶~
    加油~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