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物质享受 == 幸福?

前几个星期的某一天,
妈妈突然来电说我家那CRT型的29寸大番薯电视机又坏了;
它是好几年前,
在市面普遍使用平面电视而慢慢被社会淘汰时被买的,
为我们家服务的过程也不很顺利,
因经常出现各种不同的毛病需要修理,
而过去的那些修理费用加上来应该有好几百了。

妈妈说那电视机坏的部分已经找不到它的原装零件来修理啦,
所以这次换电视是势在必行了。
电器店老板先送来32寸的平面电视机给我妈试用,
说如果不适合还可以换。
我妈身边的朋友都建议她换更大台的,
因为大台一点的价钱也才差几百块而已,
所以她要与我商量要换多大的。


我觉得我们家也不大,
要买那么大的电视机也很突兀,
而且要多几百块也是钱啊;
妈妈与我有同感所以就决定买32寸的那台就好了。

前几天回家过端午节,
看到了那台电视机,
是LG品牌的,
而且荧幕的画面素质非常清晰,
看起戏来可以有非常高档的享受。
新旧电视机比起来真是差很多,
因为旧电视的画面模糊而且偶尔会变颜色。
在家里躺着看电视的时候,
那当下就觉得能够拥有这样的享受真的很幸福,
家里好像变有钱了那样><

现在如果我要买一些高科技产品,
尤其是那些生活上可以不需要但却是自己想要的物品,
都会不停的深思熟虑好长的时间,
然后就不了了之或没买。

事实真的是自己非常节俭吗?
其实不然,
感觉上是因为自己知道家里的经济等状况不允许,
就这样被现实的生活迫使的。
如果自己真的觉得随便就好也别无他求的话,
那么在真正拥有那电视机的时候,
内在心理的应该不会有其它更多的欲望被激起吧?

这让我想起父母常在嘴上说不在意的事情,
他们真的不在意吗?
以前他们都把好的菜肴留给我们,
嘴巴还说自己不喜欢吃,
这也是情况迫使让他们那样做的,
或他们本来就非常愿意这样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