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看《功夫熊猫(二)》,哭了~

脸书最近有很多人在分享关于父亲节的影片、文章、文字等,
看得我心有戚戚焉。

爸爸去世蛮久了,
生活因为他的缺席让我特别珍惜身边的亲人
虽然如此,
心里少了他的空洞是想忽视也很困难的。

今天在大学跑完五公里路回家时,
顺道打包了晚餐,
回到家先冲了凉,
想说在用晚餐的时候可以顺便看戏,
想着同时就打开了电脑里的电影文件夹来找找看,

就那么巧选上了这部戏——功夫熊猫(二),
这部动画电影存档在我电脑里很久了,
但一直都没点播来看。

熊猫的背景和我很像,
他是被领养的,
也算是单亲家庭;
不过我没他那么惨,
在戏里熊猫的家族惨遭杀害,
他的原生父母因为想保护他所以把他流放了。
在他慢慢发觉到自己悲痛的身世以后,
他感到痛苦,
但他很快就振作,
因为现实生活还有很多人需要他。

熊猫说:
“曾经被伤害过的部分是会随着时间慢慢痊愈的,
过去的一切都不重要,
真正重要的是你现在做的决定是否从那经历学到了什么。”

也许你的故事不是从快乐开始的,
可这不能决定你的一生,
你想变成什么样子,
全看你自己的选择。

熊猫了解了自己的身世后,
回到领养他的鹅爸爸家,
说:
“我回到去我出生的地方,
知道了我的过去,
我也知道,
你是我的爸爸。”

听到这句话我眼泪马上流了下来,
什么人对我们好,
对我们有恩惠的?
他们是理所当然的存在?
切记人生无常。

好好珍惜身边人^^
父亲节快乐。




2 comments:

  1. 无论爸爸在哪一个空间,只要你用心的呼唤,“他”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形态,都能感受得到!这一份呼唤的祝福!
    放不下就带着"他"继续向前走吧!
    祝福你!叶俊佑!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