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巧克力

自己是个很贪吃的人,
这点我完全不否认,
不过不是到那种不能控制的地步啦。
回想往事的时候,
那可能跟自己是独生子有关;
平时家里除了大人就没别的小孩子了,
平日三餐如果有什么好料大部分都会塞入我的胃里头。

记得有一次,
在进行某项活动的时候,
有个朋友突然拿出了一盒巧克力来,
供大家品尝;
被问起为什么会准备那个,
他便解释说平时都有带巧克力进讲堂的习惯,
防钓鱼用(打瞌睡),
我非常不客气地吃了好几颗。
贪吃的我还问了他那些巧克力可以在那里买到,
因为真的太好吃了lol。
他说如果我想要的话,
他可以帮我买;
这么好的事我当然不会不好意思拒绝。

过了许久遇到了他,
他真的帮我买了一罐巧克力,
但拿到巧克力的那一刻并不开心,
因为当天的状况有点不太好,
抱病上了一整天的课,
还走了好长的一段路去上课的地方,
所以蛮累的,






重点来了!
当下吃了一颗巧克力,
那味道非常的不一样,
跟平时吃的有差,
因为期待它的味道是浓郁巧克力味带甜,
但那却是带苦的。
之前的一把尺,
加上跟自己的期待有冲突,
让我觉得那罐巧克力买来好浪费,
不好吃,
结果它被打入冷宫好一阵子。


几天后,
发生了一些蛮愉快的事,
在那当下又看到了那一罐巧克力,
在有准备的情况下,
我第二度尝试了它,
结果感觉是,
那苦味其实也不会很重,
而且加入了让那巧克力的甜味有了一些中和,
其实是非常好吃的。
那之后我一下子吃了好几颗。

在这对贪欲执着的轮回里面,
同样一件事在不同的心境和外在的条件环境下,
给同一个人的感觉是有差的,
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说适当的话很重要,
但那需要在自己拥有一颗能敏锐观察当下机缘的一颗平静之心。

身边如果环绕着自己不喜欢的事,
那就乘机会观察一下,
自己的心是否在习性中打转,
还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而一直成为问题。

7 comments:

  1. 吃巧克力也能悟出道理。
    厉害!
    你得空可以来沙登的beryl’s厂大买特买,会便宜很多。
    嘿嘿。。。

    ReplyDelete
  2. 对啊。。。有时他都会在我面前讲他的道理,让我觉得很不耐烦。嘻嘻。如果是值得一听的我还是会听的啦。 记得你曾经对我说过这罐巧克力比不上你之前的那罐叻。哈哈。现在突然有了酱大的转变!觉悟了吧。哈哈。

    ReplyDelete
  3. 微笑是????
    只要用心,
    做每一件事都是在学习。
    lol可以详细的跟我讲那巧克力工厂的地址吗?

    ReplyDelete
  4. Beryl's Chocolate & Confectionery
    No. 2, Jalan Raya 7/1, Kawasan Perindustrian Seri Kembangan ,43300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Darul Ehsan, Malaysia.
    Operation Hours : Monday - Friday from 8.30am to 5.30pm, Saturday until 3pm
    我上个sem时因为上课的关系所以去那边参观了。
    不过学生不懂是不是有5%折扣啦。
    因为我忘了。可以问问他的。

    ReplyDelete
  5. 是我啊。。。你不晓得吗?T.T 平时我们都有见面的啊。。。你在深入想一想,你就会知道了。。。

    ReplyDelete
  6. 知道你是谁后,
    有点显掉的感觉~.~
    你几时也开一个部落格来谢谢东西吧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