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小鹿要撑下去啊T..T

我家的红色Kancil,
在约十五年前,
爸爸难得看到便宜又适合我们家庭人数(父+母+我=3人)而买的。
自从有了那辆车,
我们经常阖家到处旅游,
所以对那红色“小鹿”是有着非常多的牵绊和美丽回忆的。

自爸爸往生以后,
那车需要有人照顾,
也因为用车最多的是我,
所以照顾它的任务就落在我手上。

以前爸爸非常照顾小鹿,
经常检查,
然后把它清理、洗抹得干干净净,
现在的我就……
不但没什么清理它,
时常以处理自己的事情为出发和能够用它给别人方便就尽量用,
没考虑到它是否能够负荷。
因此时常载多多人,
为了活动而东南西北走透透(最远往北到太平,往南是马六甲而已啦@@)
载东西搬货物,
把它弄得遍体鳞伤T..T。

最近这几年它开始出现很多问题,
引擎还有许多各重要部分都换了,
前几天还连续两次因无法发动汽车而送进厂修理检查。

妈妈和同学也经常提起让我换车的建议,
因为长期需要维修的价钱实在不划算,
而且如果常走远路,
也怕它会半路抛锚。

我的想法是,
车子是撑不久了,
这部分自己有责任,
因没好好照顾它,
另一方面是它服务我们家很久,
也算是物尽其用,值回票价了。
换车讲是容易,
但我现在还没经济能力供车,
也不想妈妈帮忙供。
所以还需要小鹿在给我一点时间,
这样真是自私。

现在的我,
已懂得怎样照顾好车子了,
我会尽力让它跟我家继续走下去,
直到它的任务结束为止。

3 comments:

  1. 希望你的小鹿真的能够撑多一下下哦~

    ReplyDelete
  2. 好惭愧啊,我也有份挤阿佑那辆小鹿,受了阿佑不少恩惠...自己也有一辆小鹿,可是才用三年就觉得驾manual走高速公路好辛苦,经父母商量后打算便宜仅一万块卖掉买新auto的(纵然自己也没有能力供好车),一点也不怜香惜玉啊...若阿佑你需要二手车性能好的话我可以卖给你或你修理车时我借你用去载人(因最后一学期开始带车来),希望可以解决你燃眉之急以报答你的载之恩...^^ 冰欣

    ReplyDelete
  3. 请不要惭愧,那是我愿意做的事情,非常感谢你们的好意,让我感觉非常温暖。^^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