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The Croods 观后感

故事背景带我们回到人类的石器时代,从一家原始人如何在严峻的生活环境中生存展开。所有家庭成员都有其独特的性格,他们之间的互动也是笑点之一。身为一家之主的爸爸,教会家人他认为可以让大家一同生存下去的方法,那是个保守,受限制的生活之道。家中有个大女儿,她对生活充满好奇,并也期盼自由,所以对父亲专制的保护行为非常不以为然,也经常与父亲拌嘴。他们吵架中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你只是在保护我们不会死掉,那并不是生活。”

戏里还有另一位外来的男原始人,思维比较前卫。他也有一套生存模式,比较创新,自由,不设限,而在那不断改变且充满危机的环境中是比较适合的。那家庭的爸爸和这人的生活模式是有冲突的,而且比较年轻一派,较新颖的方法比较有效。这时充分的表现出保守思维与新生代思维的对立性,而无可否认的是,不断创新才是生存在这充满变数的世间之王道。那爸爸如何突破自我,接受新颖的思维,并且做得比年轻一代更棒,这过程的确是身为父母非常值得去思索的。

家庭成员,爱人或亲友之间的相处,长久以来都忽略了把自己珍惜和爱的感觉告诉对方,尤其在我们这东方国家保守的文化更难做到。把那些爱的感觉收在心里,每次都用事情的是非对错来确定那感觉,哪是会出现问题的。戏里还有一句经典对白,那外来男原始人告诉爸爸的:“我知道你所做的全部事情都是基于你非常爱护他们,但你是否忘记对他们说出那感觉了?”

整部戏中还出现许多创意,角色的搞笑互动,剧情反映出家人相处之道,无论在哪里方面都非常值得去观赏,最好能够阖家一起去。最后,戏里的角色还带出一个非常深沉的人生意义,他让我们去深思自己是否还对明天怀抱着期待和希望?还是的固步自封,仍然原地踏步,没发挥任何创意的死守岗位?

现在,今天做的每一个行动,都是为了更好的明天,明天总是充满光明,值得期盼的。我们可以选择怨天尤人,也可以选择怀抱希望,相信自己的创意可以带自己去更好的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