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我不在家的大扫除

新年前的大扫除,
用意何在?
扫去坏运,迎接好运?
有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供家人居住?
有些人可能会说,
平时都在打扫了又何必多此一举。

今年对于这事,
有点心酸,
家里只有妈妈一人在家,
之前电话里一直问我几时得空回家帮忙打扫。
现在暂时都还在忙于活动,
所以没打算回去。
其实如果自己积极一点把东西快快做完的话,
应该是可以回去帮忙打扫的。
我会这么想,
但实际情况很难掌控,
还有许多事尚待处理。
应该?
我们的应该是为自己说的,
妈妈的应该是为我而说的。
她应该会非常用心的帮我把我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
让我回去有个舒服的环境休息。
把家里摆设得整齐……

有点写不下去了,
我在大学上课,
有许多朋友陪伴,
妈妈一个人在家,
她的朋友不定时的有时过来找他,
但相信大部分的时间都会闷在家里看戏。

现在有好多负面的情绪掺杂,
聊些正面的事,
妈妈现在特别注重身体健康,
知道运动的重要性,
每天早上如果没进胶园割胶,
就会到附近的神庙跟附近的居民做早操,
耍太极,
晚上如果没下雨又会到小学的空地练习外丹功。
饮食方面都很注意,
都有尽量少吃饭,
多吃蔬菜,
朋友来时就打打麻将,
唱唱歌。

决定了,如果可以的话下星期就要回家一趟,
帮忙抹属于较高的风扇与灯之类的,
明天会叫她保留那些部分给我做!
好的,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