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重新燃起的斗志

今天背负着转不到科系的疑团,
到原本的学院上课,
早上遇回同科系的旧同学,
大家都忍不住问我不是已经转系成功了吗?
为什么还会在这里出现,
我一一耐心的解释给他们知道我的情况,
也一直提到说可以再转到系的可能性不高,
应该会留下来继续当大家的同学。

由于是开学的第一个星期,
很多讲师可能也认为学生也不会来多少,
所以他们也没什么进班;
学生们也都以为讲师应该不会进班,
而也都不大想白走一趟。
所以有上课都人少少的,
相信下星期情况会变好,
听说这样的风气是很平常的。

早上跟中午的两堂课上完后,
傍晚五点还有一堂,
回到宿舍,
想说打开皮皮看些续集轻松一下,
结果看到差点忘记五点那一堂课。
还好有位马来同学发短信问我需不需要帮我留个位子,
我才醒觉自己看戏看得太过投入。
去到上课的地点时,
久久等了二十分钟,
讲师都还没出现,
身边有朋友建议说我们要不要回去算了,
因为讲师可能没来了,
我坚持要等到半小时,
如果真的没来我们才离开。

以上都是一些可能会处使我见不到那一位讲师的因由,
结果他在第二十五分钟时来了,
他讲话的方式很特别,
他说他曾到美国受教育,
他也很喜欢教书,
重点是,
他也读过TESL,
他问了一些很尖锐的问题,
学生都回答得哑哑的,
我知道这个人物可能知道怎样帮助我,
所以我就一直在盘算说等他上完课后要跟他说一下我的情况。

课堂一结束,
我就等待朋友们先离开,
因为不想太过招摇,
然后看到那一位讲师好像也要离开了,
就马上快步走向前,
叫住她。
我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
我也是很喜欢教书,
过后就跟他讲我转系的经历,
他耐心地听,
给我建议,
建议我先去见一见出信给我的那一位副学院院长,
他说他是个很不错的人,
如果找他谈也没什么结果的话,
她建议我去找四位其中之一的TNC,
开始时我还不是很清楚他在说谁,
过后明白了,
他让我看到对教育的热忱,
她鼓励我继续努力为我想做的事努力。

在此要谢谢处成我重燃斗志的各种助缘.

4 comments:

  1. 刚刚在msn瞄到你的msg,转系失败,整颗心也刹那间冷掉。。幸好在这里看到还有可能的转机。。。

    要加油哦!可能会有更多手续上的繁琐需要处理,需要很多的勇气。。。(见上面的人,也许他们会把你推来推去,真的需要契而不舍的精神,不断的问,不要只是等而已。而且都要客客气气的询问,哪怕你有多么生气,都不要在语气上有愤怒的感觉)

    愿你的事情能如愿的处理。。假如有可以尽的绵力,记得给我们知道。。。

    ReplyDelete
  2. 嗯...只可以祝福你...要加油!!!!!@^0^@

    ReplyDelete
  3. 见过了,哪一位出信给我的副学院院长,
    她很坚决地说,因为我的Medsi不过,
    所以不能,他们学院要收也无能为力,
    听他说话的感觉,
    不知道他是真心还是应酬我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