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14

第二度挑战马拉松

去年败北后,带着疼痛,即使寸步难行,还是陪朋友逛了槟岛,然后才回吉隆坡。那之后大概花了几天时间,肌肉拉伤,韧带拉伤等才慢慢复原。当时的经历,我曾用噩梦来形容,好像也说过明年不会再挑战那么长的距离。殊不知今年年头报名时,还是选择了跑全程马拉松。

报名后计划好的练习时间表,应该只完成了其中的四分之一吧。在准备不充分的状态下,跑了这一届的全程马拉松。

回头看回让自己决定做这些事的机缘。那是因为家人病逝,惊觉健康始终是会被耗尽的,而那也需要靠自身努力去补充。因此让自己多运动,为了身体健康而跑。跑着跑着,它渐渐成为习惯,然后也慢慢发现,那为了健康而跑的初衷,也少了驱使的力量,那可以我恒久持续跑步的推动力。

马拉松的出现刚好契合了我需要动力的机缘,所以勇敢的尝试了第一次全程马拉松。那之后,跑步多了一个愿,那就是完成赛事。第一次失败后,因缘中让我接触了两本关于超马的书,那重燃我的斗志,决定再挑战多一次。

这一次,与我同行的人有两位,一是我的前补习学生,另一位是我表弟。三个男人朝夕相处的这几天,不同背景,历练,经历,让我们对彼此都加深了了解,有好与不好,但我都不去批判,因为这是每个人在他自己生命的选择。整体上来说,过程是开心的。

对于槟城的印象,越来越深刻,我现在会对朋友介绍说,这真是一个适合安度晚年的地方。

住宿非费一天44,三个人挤进一间单人房。车子是我表弟的,我们共分汽油费和过路费,吃好料的钱也都平分。总的来说,过程很有收获,也跟自己的读大学时期的室友叙旧,很亲切很自然。




1 comment:

  1. 我都还还没挑战过half marathon咧。。。厉害厉害。。。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