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到纳闽奉献与学习之旅

自觉为佛教,为教育工作奉献的能力仍有许多不足,
所以只要有学习的机会,都会义不容辞。

前几个月被问及十二月是否有空前往沙巴,带一些课程时,
检查了时间表后,看似没问题便答应了。

当时被告知还有另两位女生将会一同前往,讲课的内容也已经有一套系统;
没考虑到地点,合作伙伴,自己的课业等,
心理就是认为去就对了。

出发前一天去大学处理一些事情时,发生了一件小插曲。在大学附近遇到了一位同学,听她叙述她跟讲师的关系破裂,加上课业的压力,一度晕倒在家里的厕所。那之后入了院,做了检查,所幸无大碍。自己内心也隐约在为自己的课业担心,虽有所挂碍,但还是让自己放下了。

未完成的课业被暂且放下,开车前往住Nilai的表弟的店过夜,事前已说好请他在第二天凌晨载我去机场。

出发当天,五点半起身,梳理好后,也叫醒了我的表弟,他就载我去机场了。
上一次搭飞机也是国内航班,那是十多年前跟家人的旅行,因对那一次的经历毫无印象,所以这可以算是我第一次搭飞机吧。到了机场后,手上没飞机票,一同前往的同伴也还未到,去逛了一圈后,就到麦当劳等待他们了。等待的同时,观察身边的人,感觉上大家都抱着轻松出国旅游的心情在期待接下来的旅途,那跟自己的心情真是相差了一大截。

不久,同伴们到了,急忙的买了早餐,大概的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就赶着上飞机了。话说,我上机前才知道我们是去Labuan。

到达了Labuan后,那机场跟KLIA2比较起来小很多,当时场上也没其它的飞机。

关于乘搭飞机,值得一提的是那是亚航的飞机,而在营队的第二天,得知亚航有一趟班机失踪一事时,心情特别哀伤。第二次搭上亚航飞机时,已经是在营结束后,同伴们有的还蛮紧张的,因为飞机失事的念头,加上在回航途中遇到乱流,和机师突然出来检查逃生门等,好像都在暗示某些事情,哈哈。

这几天在营队里负责的事项,感觉上都还达不到对自己的要求。效果也没非常显著。然而,这是自己现有的因缘,所以接受了,然后也祝福自己,鼓励自己努力具足这方面的能力,和多营造这种机会这些机会,让自己学习和为佛教教育略尽绵力。

纳闽佛教会的佛友们,都是虚心学习的同行善知识。我们这次合作的工委们都是佛教界的长辈,身为晚辈的我们却被如此恭敬的对待,不习惯之余也感到惭愧。大家对佛教努力的用心,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在厨房帮忙的老菩萨,她谦卑地寻求我们给她们提点,她们的学习态度,真是让我自叹不如。

缘起无常,世间现象经历成住坏空,这营队当然也不例外。缘起缘灭,这营队的因缘离散了。像我曾说,全心投入容易系上感情,提醒自己任何事都有其期限,事后回到自己生活步伐时,也提醒自己不再留恋,好好生活,辛苦了,给自己个赞,重整脚步,再一次出发吧。

愿受灾地区的人们远离恐慌,远离嗔恨,积极,健康,安详。

1 comment:

  1. 阿佑师兄,感恩您的分享提拔了自己不少。佛学道路上我们一起加油! May you be well and happy ! 加油 :D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