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14

儿营16

《儿营之歌》

每年期待 下次儿营的到来
心情忐忑 时间与精神的比赛
回忆往事 学习成长中明白
无常袭来 用心将逆境都推开

伴着你走 不教你怎么走
随分随力 让你活出意义
怕你走错 确保自己不错
时而放手 也让你自己走

一年一年过去的儿营
一步一步留下的痕迹
一次一次付出的泪滴
一点一点成长的回忆

天空阴晴不定 我站直脚
课务繁重压力 我坚定念
面对流言蜚语 我不怕累
独立承担任务 我不会哭

以上是这一届的感言吧,
其中包含了工委、爱心对营员的期许,
也包含咨询对工委爱心的盼望吧。

这次少了一分感动,多了一分担忧。
因为这营的工委圈子里,
有种做不好就会被训的氛围,
所以,营员部分也遭殃了。

观察大家带活动,开会,主持等,
经常注意到累,辛苦,不愿的脸庞。
心里是焦虑的,
想站出来说点什么,
另一念头告诉自己有时需要放手,
也许我的方式不一定是对的,
让不同的意见和想法能够萌芽。

最后的结果,
我认为,只要是如法的事,
我们可以尝试,不如法的事,
就要尽自己的力量更有善巧地去做调整。

努力了那么久,追求的是什么?
不是那一份名,也无利可图,
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这更可笑,因为如果真要显露自己的才华,
我会找更棒的舞台。

到底是什么让我留下来,每年过来?
这问题在一个工委当面指责我时,
让我想了很久很久。

最后我还是回来,
因为我的心告诉我,
做这事是对的。
挫折什么的又不是没经历过。
一件对自己来说,如同自己生命的价值,
仿佛是做如同活着一般的使命,
做它不需要太多理由。
欢喜在做下一次。
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也仍然是自己未学会的功课。

祝福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