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6

旧地重游在周末

刚结束的周末,让人生理累累的,心理却是踏实,满满的。

去了两个地方,第一个是以前在国大(UKM)参与佛学会时,常借用的场地,名叫Kajang BMSM。我特意选了以前读书时常走的旧路,从我家乡去到国大,再顺路往上去到目的地。这路线无需走高速公路,免过路费;然而,该路线所行走的道路崎岖,需不断左拐右弯,上山下坡。驾车时边想,自己以前真不容易,驾小红鹿,走这种路,一不小心,车很容易抛锚啊。行驶约三小时后便抵达场地。该场地装修得我都认不出来了。一走进场地,便发现其他学长也有回来,心想这一趟,是聚会,是共同护持学弟妹们的心意,听着大家的分享,满满的感动。三点到六点,这一场分享一结束,我就赶去下一个场地。

第二个地点是史中,那是我去年实习辅导的学校。一踏入校园,各种回忆涌入心头。这次回来,讲辅导技巧。本以为自己是因为第一次以辅导员身份讲该课题而感到紧张,事后发现,那紧张的来源是因为我对那地方的回忆。史中是学生人数庞大的学校,因为人多,所以遇到特殊个案的几率也很高。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辅导个案遭遇不幸,车祸往生的事。而自己在这一次的行程,也得知该学生的母亲也在我离开学校不久后也因病去世了。心情很沉重。

佛法虽好,但误解的人太多,学习的人太少,能把他用上的人更少。加上许多外在因素的诱惑,使得根性较重于信愿的人,比较容易落得被外道带走,走向迷信。

辅导也处于这尴尬的境地,我国教育部对于学校辅导员专业资格的不重视,最终也将会自食其果。

选择留在马来西亚发展的人,我们需要的不是抱怨和负面的情绪,而是更多的建设,改进吖。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