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投诉啊!

我的老毛病又犯了,
又有一个讲师每天被我埋怨。

自己一直觉得他讲话没重点,
半个小时一直在讲同一个简单的东西,
一直重复给很多搞笑的例子,
马来风格的笑话,
那些对我来说很难笑的。
如果是其他讲师,
他们肯定可以好好的分配时间,
把该完成的部分准时说完,
而不是弄到要拖去下一堂课,
就是因为时间不够而随便的带过式讲解。
因为平时没拨很多时间在温习功课,
所以现在每一次都很珍惜上课的时间,
这样的情况下让我不禁觉得上他的课很浪费时间。

发泄完毕!
检讨下自己……
他的一些行为看起来有点像在教书时某个阶段的我,
以前那个搞笑的叶老师,
其实会不会也像他酱被某些学生讨厌着。
会拿他跟其他讲师或教授做比较,
其实就是在冥冥中,
给讲师下了一个标签,
也给大学的讲师们下了一些标签;
如果没达到那个水准,
烦恼心又会升起。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因为因缘条件都不一样,
而且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生活环境下成长,
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
不一样的童年,
不一样的学历,
还有自身的一番经历,
虽然同在一个屋檐下做事,
也不能要求每一位都有一定的水准的。
那是我们对别人太过于苛刻,
要求别人达到自己定下的标准。

在这种他人都拥有不同的方式,
迎合不到自己的时候,
我们要在这种改变不了的情况下调好自己的心,
地不转、人转。

以后上课时,
可以吸收的尽量吸收,
不能吸收的先放下。
把自己身为学生的角色扮演好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