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奇怪的话

这星期回家,
舒舒服服地过了一星期,
把生活上琐碎的事都留给老妈做,
时间就这样在那懒惰与勤劳的徘徊中渡过。

这星期本该是尽自己身为学生应尽的责任,
好好的温习功课。
但这些日子在温习的时候,
常常书本才翻开没多久,
头脑就一直会去想活动的事,
然后就越想越入神,
意识到自己没活在当下的时候,
心已经不去担心考试了,
虽离考试已不远,
但自己还在调适心情的阶段当中,
能力的不足,
明显的呈现在眼前。

由于我已有一个多月没回家,
这次一回到家,
跟妈妈真是什么都谈,
甚至一些奇奇怪怪的也谈。

其中内容是,
妈妈说他平时都会很担心我在外面会不会有什么意外,
我就说我走了的话他就不需要担心那么多,
他说我讲得很轻松,
别人会多伤心我不知道,
我就跟妈妈分享了之前听过的一些内容,
说棺材是给死人,
而不是给老人的。
每人都会死嘛,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走了,
你的日子还是要过,
可以把它之前打算投资在我身上的钱都拿去旅游,
做自己想做的事,
让自己的晚年过得开心一点。

世事无常,
什么时候时机因缘成熟的时候,
该来的还是会来,
家里因为之前走了一个人,
所以我和我妈妈会去想这方面的东西,
讲死是悲观?
不见得如此,
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到时候自己不要是那个不知所措,
还可以继续在呼吸间寻找生命的另一个起点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