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打工仔买房记~观后感

只要有信任自己的人在,
自己也会有信心朝自己的目标前进。

扪心自问,
我对自己有信心吗?
其实说真的没什么信心,
说穿了也是因为知道自己有许多不足的地方,
尤其走在往内心世界自我探索的路上,
走着走着慢慢发现自己内在的涵养欠缺的时候,
对自身价值的评断逐渐变低。

为什么会对自己失去信心?
是不是因为还执著有一个“我”会被别人看不起?
觉得“我”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好。

“我”怎样来?
我的行为举止,
和对事情发生所给与的反应从何得来?
那是在挫中复杂的关系中逐渐成形的。
成长的家庭背景,
读书上课的过程中遇到许多不一样的良师益友,
或与之相反的因缘,
长时间不断的在熏陶我们的思考模式,
才成为了现在的我们,
现在这样的“我”的行成一点都不容易,
所以现在发现到自己缺乏的部分,
当然也需要时间和耐心慢慢的去改善,
如果自己的思考模式还是只站在“我”觉得自己很差劲,
没办法改变和接受的话,
就是被这样的思考模式局限了自己的潜能,
变成是自己不让自己成长,
而不是没有哪能力去成长。

一个越自以为了不起的人,
觉得自己比别人厉害,
看不起比较弱的人,
与此同时,
当遇到什么挫折的时候,
发现到自己的不足,
有的会以不同的借口自我安慰,
然后盖过那件事情不去面对。
有的会看不起自己较弱的一面,
开始变得战战兢兢,
自己走的每一步都感觉到有人在衡量它的强与弱。
其实那是自己的习惯投射出来的影子,
自身常在评断别人的强弱,
所以也感觉到别人在评断自己,
生活像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活。

越了解自己的程度才能方便让自己在那个程度继续提升,
具备更多成长的资粮,
不然就一直看不到问题出在哪里。

走在那样的路上
很多时候都需要有外在的力量给与我们肯定,
然后我们才能够提起那份信心,
肯定自己,
再来就能够肯定自己的目标是自己想要的,
走出自己的一条康庄大道。

现代人为什么都很难会全心全意地去相信一个人?
因为人事越来越复杂了吗?
欺诈案件太多,
为了赚钱,
为了生活,
有些人就是可以完全只是为了自身的利益,
不把别人利益放在眼里,
当自己落入那种情况就需要多注意了,
因为这世界的运作,
每个人如果只顾及自己需要的部分,
不扫他人门前霜的,
每天不管做什么都为自己。
这样的世界还有乐趣吗?

多鼓励身边的人,
相信他们是会为自己的人生负责的。

遇到挑战的时候,
不要放弃,
只要挨得过去,
我们的人生就能跨前一大步,
那些也将成为脚下的踏板,
一层一层越叠越高,
一直到我们可以伸手把遮挡住我们视野的云朵拨开,
未来变得越来越清楚,
越来越靠近。

这部戏的主角就是这样,
从活在自己的世界,
在遇到生活的各种挑战的时候,
才慢慢开始思索自己的人生,
过后变得有信心的为自己目标前进,
是部蛮励志的戏剧。

6 comments:

  1. 谢谢分享 是电影还是?


    之前上课的时候,记得生命线老师分享过,她问其中一个学员
    ”你说你很有自信,那么有曾想过你的自信是哪里来的?“
    这句话让我都震撼。。
    到现在 我依然思考这个问题。

    因为 我发现我觉得自己很有自信,可是我的行为告诉这不是其实的全部啊。
    ---------------------------------------

    另一边厢
    探索自信的泉源时

    同样的
    老师有句的分享
    虽然不是关于自信

    不过对我来说
    它可以用在这方面

    经常对自己说

    “I believe,
    and I will hold my beliefs. ”

    相信自己很重要
    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是很难去做到很好很棒的事的。

    ReplyDelete
  2. “I believe,
    and I will hold my beliefs. ”
    自己提起那信心的方法,
    谢谢分享,
    信念会否变成自己执著的点是我担心的。

    你有参与生命线的辅导培训课程?

    这是部连续集,
    大概十集吧。

    ReplyDelete
  3. 是的,目前是第二阶段。你有兴趣参加吗?

    至于执著的点?
    见人见智。。哈哈

    ReplyDelete
  4. 过后看自己的着力点在那一边,
    再安排时间吧,
    过后读完现在选修的科系后还会再申请师训,
    或读教育系硕士,
    是很有兴趣。

    对咯,就见仁见智。

    ReplyDelete
  5. wow..坚持走教育路?
    很好,加油。

    也许以后 我们会有很多碰面的机会。
    对了,还要买书吗?
    明天我会去巴生的讲座。。呵呵、

    悄悄告诉你
    在计划能不能请到冯以量老师到彭亨演讲
    一切依然在计划当中。嘻嘻

    ReplyDelete
  6. 可以啊~如果需要中学生的人手帮忙筹备我可以问看直谅国中佛学会看是否可以帮忙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