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勇敢的人不会害怕?

偶然在一部戏听到这番对话,
心里好像被一盏明灯照亮了一般。

一个小孩需要独自去面对一些事情,
因为那是他初次需要独挑大梁而感到害怕,
所以小孩对老人说:我好害怕,我觉得我不够勇敢。
老人回答说:每一个人都会感觉到害怕,就算是世上哪一个英雄;勇敢并不是不会害怕,而是在害怕时,还能够去面对它突破它,那才是真正的勇气。

我们在长大的过程中,
经历越多事,
有时反而让我们越怕事,
因为知道了可以避免什么事来保护自己。

我们有面对自己不足的勇气吗?
如果是有的话,
为何我们还是会在知道哪些事自己做不来就逃之夭夭,
推三躲四?
呆在我们熟悉的舒服领域范围内安全度日,
是追求安稳还是想让自己的习惯得以延续。

时常都说温室里的小花是很难经历日晒雨淋,
在还未到达安稳前是否要先让自己的能力提升?
那即使温室突然被拿走,
我们还是有能力可以面对外在的其他挑战。

承认自己负面情绪的反应是接受自身不足的开始,
东方人一般都不去处理情绪,
而是否定它,
压抑它,
举例当有小孩在哭的时候,
我们会劝说不要哭,
而不是说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
难过的时候哭是好的,
哭吧,
哭完后再站起来。


我会害怕,
我学习勇敢。

2 comments:

  1. 你。。试着祷告吧。。。
    也许不一样的寻找,会为你的生命开另一扇窗。。祷告,真的只需要向天倾诉,不用修饰的言语,原原本本,向天倾诉吧。。对于一个佛教徒的你,也许让你呼喊神来祷告事件不可能的事。。。但,说真的,试着对天说吧。。

    ReplyDelete
  2. 谢谢你@@
    撇开宗教,我真的很感谢你给我不一样的方法来面对处理自己的问题,
    站在宗教,我很开心你可以与我分享和建议那面对自身问题的方法。
    真的非常谢谢你><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