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11

给爸爸的信

这封信想写很久了。

你在那天突然离去,
留下伤心、不知所措的我和妈妈,
急促茫然的安顿你的身后事。

那天晚上,
你躺在加护病床上依赖着机器来帮你呼吸,
我在你身边帮你按摩着逐渐变冷的手脚时,
默默答应你,
我会好好读书让你为我骄傲,
我会好好照顾你,
我会扛起照顾妈妈的责任。
到你最后在病床上挣扎无法呼吸,
到医生看着手表宣布你的死亡时间,
到我打电话跟妈妈说你已经不在的时候,
这些片断的记忆,
时常还是会在孤独寂寞的时候想起。

爸,
好想跟你说声对不起,
我对自己人生的放逸和叛逆曾经让你心痛了,
望子成龙的你从来不给我任何课业上的压力,
而我的不成熟却还让你为我的未来操心;
曾经沉迷游戏漫画的时候,
你也还是一直陪在我的身边;
跟妈妈关系不好的时候也总是护着我,
你对我的期待和付出我曾经都辜负了。

爸,
我很想你,
好想跟你说声谢谢,
你让我更加看清和正视我自己,
我会那么积极的努力向上,
是因为你让我看到我们每个生命并没有所谓的理所当然,
爸爸妈妈不是理所当然陪我们一直到老的,
我们所拥有的和想要拥有的都需要自己去保护和追逐,
棺材是给死人,
而不是给老人的,
所以我们也是随时会走,
因为这些,
让我开始去探讨人生的意义何在,
那也帮助我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爸,
曾经看到你因为朋友的儿子上大学而感到无比自豪的时候,
我记在心里,
现在也做到了,
我会顺利毕业,
继续想成为老师的梦。
虽然那就需要妈妈再辛苦多几年了。
但妈妈明白我想做什么,
他也在支持我追逐的事。
我很开心。

我跟妈妈现在很少斗嘴了,
妈妈生活得也很好,
每天都有运动和注意饮食,
我最近虽开始有些退堕,
但现在已经注意到并也在改善当中了。

现在我们都很好,
希望你能够看到。

4 comments:

  1. 加油
    我相信你在天国的父亲会明白的
    也看到你的转变 ^^

    祝福你 <3

    ReplyDelete
  2. 谢谢,
    其实哦,
    佛教的角度来看往生者是说,
    他们会随业去流转下一生,
    所以他现在算是留在我心里吧。
    哈哈

    ReplyDelete
  3. 祝福你.Life is uncertain,but death is certain.我也学习珍惜眼前所爱的人!

    ReplyDelete
  4. 看了这篇文章,心里有点悲伤的感觉,当天的画面一幕幕在脑中闪过,虽然舅舅离开也有段日子了,但是他在我们小时候对我们的细心及照顾,我们开心玩乐的时光,永远都存在我们的心里。虽然现在家族中也续外婆去世后发生了好多事,但这些事都会慢慢淡化,剩下的,只有我们童年欢乐的记忆。文章里可以发现你真的成熟了不少,变成懂得顾家的男人了,希望舅母一切都好,你也一样,往自己的未来努力前进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