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感慨

这几天身体不舒服,
需要多休息。

身体有病痛的时候,
头脑比较不会胡思乱想,
因为思绪大都环绕在不舒服的身体上,
走路的时候哪一根脚部肌肉在痛,
哪个关节在痛等。

好像也只有在这样的时候才会那么关注自己的身体,
平时一起身想的第一件事是刷了牙后等下的课几点,
要如何在年轻有干劲的时候好好利用这个身体,
吃的食物可能也尽挑自己喜欢而不是可以滋养这身体的。

我们每天真的都一成不变的在生活吗?
你对你的生活感到厌倦了吗?

之前也对某些事情感到厌倦,
看着那些事,
心里只有一万个不愿意。
这样的情况下继续做事,
没有生命力,
没有创造力,
只是为了做而做。

其实那种感觉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延伸出来的。

life is uncertain, but death is certain.
我们不能预测自己的人生会有多大的成就,
但我们铁定知道的一件事是我们的寿命都会有结束的一天。

既然都难逃一死,
那我们为何要出现?
出现的原因何在?
既然出现了,
那为什么我们脑部构造比其它生物更加殊胜?
自己其实也不喜欢不舒服的感觉,
那我们学习得来的知识是用在让更多生物不舒服的吗?
为什么我们总站在自己利益的角度来看事情?
为什么我们的“我”那么大?
历史记载了许多因为统治者的“我”而引发的种种残局,
为什么现在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还一直不断的再发生?
开心与否取决于自己,
那压力与否取决于谁?
我们那么聪明,
为什么不让自己过得没压力?

为什么会感慨?
现在因病觉得自身脆弱的自己,
有尝试要找几位朋友来聊天,
抒发下自己,
但却遇上闭门羹,
看来自己的交际能力还需要加把劲,
哈哈,
祝福自己下星期考试可以有健康的身体应付咯。

再问为什么会感慨?
深一层去想,
是不是又是自己的“我”又在期盼些什么而又落空了?
问题的根源怎么追,
最后好像都回到自己。

4 comments:

  1. 找人说话?不如试下找找神吧~它可是每个时刻都等待着人们和他对话哦~耶稣也是~=)你认识他吗?

    ReplyDelete
  2. 活在* 不是火灾。。。>.<""

    ReplyDelete
  3. err~我有回复一个超长的~可是没有显现出来也~>.<" 我会email你~看看吧~

    ReplyDelete
  4. 你的回复我看了,
    真得感谢你那么用心的回复。
    其实以上的问题,
    自己有答案,
    反问出来时对自己的提醒,
    不想让自己调入以前一直以来某些错误的处理事情的模式,
    谢谢你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