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孩子

如果你现在为人父母,你会怎么做?
希望孩子可以考到好成绩?
因为那才是大家口中所说“有前途的好学生”?
即使态度再怎么差,
但如果有好成绩可以给亲朋戚友一个交代,
那就没问题了?

如果成绩考不好就是他们不努力的结果,
他们叛逆?
我们的教育失败?
读生物学考到好成绩就一定是要成为医生或药剂师?
会讲话的就一定要是律师?
读物理学很会算得就是工程师?
如果他们都做不到就是不成功?
我们在面对他们的成绩不好,
和孩子的所谓不成功时,
给与的反应为何?
要一直不断的骂醒他们要如何努力才可以在社会有竞争能力?

我们是什么?
我们都有自己的身体和思想需要照顾,
每一天都有自己的人生需要面对,
每一天都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情,
孩子是什么?
他们有他们自己的身体和思想需要照顾,
也一样每天都有自己的人生需要面对,
都会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情。
我们有多少时候可以一直看着他们?
帮助他们做出最好的决定?
我们有多少能耐去控制他接触的人事物?

教育是什么?
是把自己版本的处事待人之道教给他们去应对和经历?
我们以前面对的问题,
跟他们现在面对的问题有可能一样吗?
以前还没有面子书,
甚至拥有手机都是非常奢侈的事情,
现在他们的生活环境都有这些,
每天在网上看到的东西,
有好有坏我们不知道,
可以肯定的是,
他们比以前的我们知道得更多。

如果你现在为人父母,你会怎么做?
我的志愿是想当老师,
觉得学生就像是自己的孩子,
所以都会思考这些问题。

答案有待大家去探索跟寻找,
但这里有部戏可以给大家参考,
看我们可以怎么样做?
是部印度电影,
<地球上的星星>
剧中有一位老师,
他自己儿时也曾有学习障碍,
不识字,
成绩都考到很差,
像这样的小孩一般会被抛弃,
觉得没希望,没前途。
他经历过这些种种,
长大后看见孩子有同样问题时,
他始终觉得孩子有无限的潜能,
他尝试打破一般传统的观念,
对学生不离不弃。

5 comments:

  1. 我要这部戏,你有吗?

    ReplyDelete
  2. wish:我看了了落泪
    我有,
    找一天你拿书给我,
    我拿戏给你啦。

    ReplyDelete
  3. 可以。约个时间,如果你有回triang.

    ReplyDelete
  4. 七八月会常在直凉,到时候再联络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