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相信?

有人曾经问过我是否相信天堂地狱,
我回答说开始时是不相信的,
因为不合逻辑,
那看不到,
也没有人可以拿出什么来证明它的存在。

的确,
如果我们要否定一件事是很容易的,
我们可以选择不去相信。
但我继续思考,
既然那是我们看不见或是不存在的存在,
那它的“存在”是否有其作用或意义?

最后我反问问问题的人,
如果有人因为相信有天堂的存在,
知道它是那么的美好,
也因为这样而做尽好事,
相信自己会因此而去天堂;
如果有人因为相信有地狱的存在,
知道地狱是可怕和受苦的,
也因为这样而不敢去做坏事,
相信自己会因此而不堕入地狱,
那你选择相信还是还是不相信呢?

我们的思维能力比其它生物强,
生命力大概是七八十年,
有些人相信着自己的信仰,
开开心心的过了一辈子,
也有些人因为执着自己的信仰,
也因为自己的自大心态,
觉得只有自己的信仰才能够拯救苍生,
而藐视或硬性的强求别人接受自己的信仰,
而使大家都过着不愉快的生活。
这都回到我们自己选择。

如果你现在问我不相信什么?
我可能给不出答案,
一些事情或现象的发生,
以我们现在的知识和能力无法理解的并不表示我们就需要否定其存在,
就好象以前的人无法想象我们人类可以飞上天空一样,
或像蚂蚁无法理解我们人类的一脚步跟它们的一步差几远,
和吃那么大量的食物一样,
并不表示就没有人类或飞机的存在。

科学对不知道的事物标上“未知”(unknown),
而不是否定该事物或现象的存在,
不管我们现在是什么人,
是个科学家,
还是个普通人,
别太急着选择不相信,
不然到头来可能会自打嘴巴,
与其站在存在与否的观点去跟别人辩论,
不如再进一步去证实,
证实不到还可以选择去找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重点还是回到不要坐着空想,
实际行动最有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