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要开学了

我在回想,
回想自己之前的行为,
回想之前自己的举止,
为什么会弄到别人感到不愉快?

自己有许多负面的情绪没有获得疏解,
自己有所求,
期盼这个,
要求那个,
计较这个,
分辨那个;
在对自己身边的人有所求的时候,
自己又没办法善巧地让对方知道,
有时候把大家都逼苦了,
这样的胶着状况大家都没办法进步,
因为烦恼了。

在这样的磨合过程中,
我发现到自己应该学习和加强的地方,
需要耐性和更多的包容。

身边的人做事情有很多时候放入太多的“我”,
以为只有“我”在做事,
以为其他人都不了解“我”的状况,
以为“我”牺牲很多,
如果自己觉得应付不来,
就把内心的感受与同伴分享,
这些大家都看在眼里,
而且都在经历不一样的压力与忙碌,
怎么会无法体谅呢?
很多时候“沟通”被认为是多余,
被搁在一边,
没尝试就放弃了。

但自己有没有想过,
“我”能不能多做一些来减轻同伴的压力,
虽然自己累,
但自己是否找到忙碌的目的?
看到活动的价值和意义?
“我”能不能顾好自己的情绪不影响其他的同伴,
时间真的不够用?
问题出在哪里?
是因为自己喜欢把事情挪到最后一起处理?
如果有计划而会去积极处理问题的人,
在自己得到某责任时早就整理出自己能力所及的,
不可及的就交待同伴处理。
“我”虽然能力不足所以就是要多拿机会去尝试承担,
去投入学,
去成长,
成为大家更有力的助缘,
不断的精进向上向善。

期待学长的帮忙,
担心学长的不体谅,
这样两极的挣扎也常出现。

感觉上自己跟家人的互动有增加,
都有跟妈妈分享自己活动的经历跟感觉,
这都拜社区地点靠近我的家,
非常感恩。
与妈妈彼此都很珍惜大家相处的时光,
就算有摩擦和不满都能直接沟通协调。
自己在家的时间虽然都废废渡过,
看戏,看书,想活动,关心身边的其他同伴近况。

要开学了,
有点压力,
知道哪些压力源自哪里,
所以一直在尽力注入促使各种问题的杀伤力减低的因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