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初闻以量

用心感觉每一个发生,
真诚感受与人的互动,
以行动创造更多感动。

以上是参与行者后给自己许下的承诺,
不再浑浑噩噩的过日子,
不要被生活的忙碌麻木了自己的知觉,
这三句话一直在提醒着我继续成长。

最近学会正在如火如荼的筹备着一个以舞台弘法的活动,
我们非常有幸的继续得到一位演员老师的护持,
他是义务性地抽空过来协助我们的;
老师是一位佛教徒,
曾陪伴我们一起为剧本伤脑筋,
也时常帮我们寻找和构思可以感动人心的剧本,
与此同时还耐心的教导并陪伴我们一起学习。
能遇到一个这么好的老师,
那因缘要追溯回以前的学长那么发心到处广结善缘,
让我们继续受惠,
感恩学长的用心,
我们也要把这善的因缘延续下去。

今年我们跟老师的第一次会面相约在一间巨型购物商场,
他还是一样地随和,
一点也看不出他是曾入围某奖项最佳男演员的专业演员,
谈话间自然分享他的经历和意见
没架子。
每次跟他的会晤都受益良多,
都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
尤其在演绎和舞台表演这方面知识与见解。

那天在跟老师讨论剧本的时候,
老师突然有感而发的讲出了关于他有个故事想弄成舞台剧的,
是个关于以量的故事,
老师边说,
我们便细心地听,
这故事很好,
很有启发性。
我事后主动要求说想帮老师先把故事的初稿拟出来,
心想这样好的故事,
有老师这么一个想为社会出分力的初发心,
需要有人开始行动让它实现,
即使自己有一些自身能力尚不足的隐忧,
我当下就这样答应了下来,
说也奇怪。
在我答应下那件事以后,
我也很顺利地从一个朋友哪里借到以量的书,
和得知以量的面子书,
在翻开他的书后更是感触极深地,
对自己身心之前发生的事和所做出的种种反应给与对照,
对自己身心的调试也有了写帮助。

过后会开始帮老师的剧本拟稿,
自己有些迟疑是关乎自己的能力和课业上的安排需要多加注意的,

4 comments:

  1. 你的活动过了没?

    这个星期六 冯以量会一个讲座会,在plaza rakyat.
    你会出席吗?

    ReplyDelete
  2. 可以告知活动详情吗?
    那天不得空,你有过去吗?

    ReplyDelete
  3.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80982348611635&index=1

    我会出席。
    我invite 你了,
    你check event.

    ReplyDelete
  4. 如果当天有卖以量的书,可以帮我买吗?
    看有哪几本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