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我看见了

这星期开始实习工作了,
早上的时候大约五点四十五分清醒,
自己一个人驾五分钟车程到火车站,
然后搭四十分钟的火车去到吉隆坡总站,
抵达后需要走一段路去搭单轨电车,
费时约十五分钟去到成功时代广场下两站的一个地方,
最后再走一段七分钟的路就到达我上班的公司啦~

这两天上上下下看见了各种各样的人。

在公司的时候,
我看见为了糊口而努力工作的同事,
他们都对我很亲切,
我也发现,
作资讯科技这一行的人头脑都必须非常机警,
因为他们需要与时并进,
时代需要什么更新了什么都必须非常清楚,
而且是要时时满足新新人类们的需求,
要不然就需要承受被淘汰的命运。
所以虽然是全新的环境,
但我相信过后很快就会融入其中,
自己也要努力的做好刚被分发的任务,
好好的学习各种待人处事之道。

下班时候的傍晚,
吉隆坡这城市是很“热闹”一下的,
路上车水马龙,
车鸣声不绝于耳,
每样搭公共交通的车站都是挤满乘客。
在走路去从上班地点到单轨电车站的路途中,
路过许多那些成年人喝酒休闲欢乐的“地方”,
什么国家的人都可以看到,
从高高帅帅的蓝眼金发男士,
到黑到会发亮的非洲美女很多很多。
自己好像走入一个国际化的区域,
感觉很奇妙,
以后如果看惯了应该就没什么感觉了吧~

今天在不同地方分别是先搭的单轨火车和后搭的火车上看见了两件让我心里纠结的事;
第一个看到的是一对瞎眼印度夫妇被看似十来岁的女儿,
妈妈手搭在爸爸的肩膀上,
然后女儿扶着爸爸走出电车的那一幕,
他们穿梭在拥挤的车厢内时,
有人视之而不见,
有人主动扶他们一把,
在他们走出电车后,
我偷偷的环视车厢一眼,
发现大部分的人眼神还停留在他们身上,
脸部有种看似怜悯的表情。
让我觉得意外的是,
那三人在过程中都是面带笑容的,
如果不看他们手上拿的盲杖,
和他们的眼瞳是感觉不到他们是残障或是需要帮助的,
而且身上穿的衣服颜色也非常鲜艳,
心里非常欢喜。

在拥挤的火车车厢上看到的是一件不令人不悦的事,
一位身怀六甲的孕妇上车,
手上还拎着大包小包,
身旁坐着的人视若无睹,
没有任何一人想让座给她,
火车开动时摇动得很厉害,
看见她摇摇欲坠的样子时,
心里有股无名火很想教训那些有位子坐的年轻人,
但那些话都被吞进肚子里了。
过不久我也下车了,
不知道他过后有没有位子作。

看见了不少人事物,
越发现自己其实很渺小,
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就像是某冰山一角,
突然间消失都不会对世界有什么影响,
而很多时候我们却把一些事情看得很重,
也很难放下一些琐碎发生过了的事。
再想想虽然自己渺小,
但跟我们有关系的人很多,
从出生时就与我们有关系的父母到我们成长路上遇到的所有人,
我们如果以单独个体来计算的时候当然很小,
但一个渺小的我们却可以拥有非常庞大的关系网,
人是摆脱不了关系,
也很难独存的,
既然关系那么需要,
那我们就要要广结善缘,
不结恶缘,
多提升自己把自己的小问题处理掉,
然后开心的去面对别人,
也让社会里注入多一些正面的因缘,
让生活忙碌又渺小的大家都可以开心愉悦的生活,
用有限的生命作无限有意义的事

3 comments:

  1. 加油了!会有很多的第一次等着你去体验。

    ReplyDelete
  2. Nice experience~ Coming there is more things to explore in outside Uni world. Hope i can experience those working days soon. Haha. Gambateh in ur internship oh ^^

    ReplyDelete
  3. 谢谢无名氏,
    谢谢日扬,
    我会加油努力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