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我的奢望?


我想回自己家乡的学校执教,
这样的想法是不是一种奢望?
从我现在的状况来分析,
感觉上的确是如此。

多次向政府的不同部门询问与申请,
坚持这目标到今天,
而过程中接踵而来的变数不停的打击着这一份坚持。

现在教育部特别重视教师培训的部分,
所以把之前被喻为不专业的短期师训课程都关闭了。
(短期师训课程KPLI或DPLI:
非教师专业的人如有Diploma或degree文凭,
可以申请读一年至年半的教师训练课程,
结束后就能够去面试,
然后等待被派遣到学校教书)
想成为老师的人现在只能用SPM或STPM的成绩申请师训或大学教育系。

而我现在的家庭状况和年龄,
实在是不能允许自己再花四五年的时间去读师训或大学的教育系学士,
所以我需要调整自己的目标了。

自己的性格和价值观想从事的行业是教育方面的,
对象群原本只局限在中学生,
但现在把它放宽,
小学生甚至大专生都可以被包含在内。
因此我如今打算继续在大学修读教育硕士两年,
装备自己在教育方面的专业文凭和能力。

然后想在家乡执教以便能够常回家陪伴母亲的部分,
既然无法进入学校服务,
那就想办法经营补习班,
好让自己有个固定回家的交通经济支援。
在大学硕士课程还未开课前的这几个月时间,
把整个教学内容和经营管理模式设定下来。

这一切在自己还未转念过来的时候都还是奢望,
但如今都是可以逐步实行的计划。
变数可能还会出现,
教育部可能还会改变政策,
但那都不需要挂心,
因为会来的始终会来,
来后再作调整。

非常感恩这一路上给与支持的亲朋戚友,
一个人作的决定很多时候都非常局限,
但有了更多人的意见和帮助,
而自己也保持一颗开放的心态来面对的话。
我们可能遇到的危机总会是转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