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15

想休息?

升学的这两年,我学到了很多。认识了辅导,从事了辅导,也想继续提升自己在辅导方面的能力。在实习期间,经历了很多,开心的,伤心的,不服的。开心,因为觉得自己更有能力帮助别人;伤心,因为才认识不到两个月的人,因意外往生了;不服,因为被学校里的管理层轻视了,身为辅导员的努力。

在这期间,我尽力不让自己脱离佛教活动。让自己有机会付出,有机会学佛。

现在,我的升学之旅即将告一段落,走到这一步,不容易。兼职补习老师,每个礼拜定时往返二地。别人问我这样会不会累时,我会说习惯了。这个习惯,我觉得是不好的,因为那毕竟是习惯,习惯疲累?而不是适应?

做毕业论文时遇到的种种挑战,尤其面对自己的论文导师,我感觉自己的极限需要不断地往上提升。他让我怀疑人性的美好,反应我内心许多的丑恶面。在非常短的时间,赶出了那一份功课。现在想起,我觉得自己还能做得更好,所幸没有因此而升起对升学的退却心。

如今,我的课业可以暂时搁下了。理应有更多的时间,做其它事情。但现在总是很难提起那一份心去完成一些活动上的责任。心累了吗?想休息吗?

最近开始去照顾自己的“心”了,可能还需要一些些时间来让自己回到一些岗位上。希望活动的伙伴们能够体谅。

当自己开始重视自己时,觉察到心累了,疲乏得想要得到滋润。把自己的生活步伐调整了,不匆不急。开始把眼睛从电子邮件,和电脑移开,注意家人的脸。觉得愧疚了。

祝福自己,祝福在这段时间遇到的所有人。世上真正不幸的人很多,让自己充实,让自己提升,让自己更有能力,拉别人,也拉自己一把。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