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6

老师

我中六毕业后当代课老师。那是我不喜欢,也没自信可以做好的工作。我会去尝试,是因为爸爸的推荐。他生前曾建议过我以后可以当老师,但我嗤之以鼻,因为我讨厌严肃,经常逼我做不喜欢事情的老师。

这是其中一次经历,让我相信,凡事不要为自己设限。

那之后,我读中六的目标是考入大学教育系,但不成,所以计划继续升学,读教育系辅导。

教补习,能够传授知识,也有更多时间备课。针对学生的学习,帮助他们打好课业的基础。但每次补习,都是一次交易,而且时间紧迫,教育“人”的部分,很难做到。但我从不当补习是我赚钱的地方,因为我不想自己的教学,因金钱而变质。

附属于教育机构,有固定的上课时间,教育“人”,比较能够慢慢耕耘。现在有了辅导专业,我也想运用这专业来接引更多迷途的人,走出自己。

这两个星期,接到一间华小校长的电话,我接下来一年的工作就转变了。目前是一位小学的临教。之前一直想当的职业之一,在我想办法往别的方向来实践我的教育之路时,它又突然出现了。计划峰回路转,暂时不会到KL学院,或辅导机构工作了。

给自己一年时间,期望可以得到假期师训,然后成为正式老师,如果没有,可能又要继续以找稳定工作的立场,到KL去了。





1 comment:

  1. 不看你这个帖子,都忘记了。你也有读过IT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