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你过得还开心吗?

“你过得还开心吗?”
不管现在是生活在那一个人生阶段,
这个问题的答案很重要。

最近很喜欢问人家这个问题,
因为期望可以从别人身上获得跟自己相应的答案。
之前接下来的活动,
一一结束了。
忙完之后就会开始探讨说,
那一段时间过得有价值?
有意义吗?
之前做的决定到底是对还是错。

为了想更丰富自己的人生与经历,
其中也穿插着家人对自己的期望,
那一股力量和意念非常坚定,
结果,
我带着憧憬与抱负踏进了大学。
来到这里,
身边多了很多性格迥异的朋友和伙伴,
大家对自己的人生想追求的都不一样,
有的希望在努力为课业打拼之际,
也能够享受着各种舒适的生活,
唱K,看电影,旅行等,
那种经历和开心的回忆,
是他们追求的。
我问自己,
那些是自己追求的快乐吗?
自己因为花了许多时间在忙碌活动,
很少有机会可以有那些经历,
有些时候会很纳闷,
少了那些对吗?

其实我也在问自己同样的问题,
“我过得开心吗?”
答案留在我心里,
当下的决定是,
我过后还是会像之前这样过,
继续忙碌,
我看到那个价值,
和那开心的另一种诠释。


2 comments:

  1. 我觉得你把日子过很开心。也许有时候压力差些弄垮你,但你仍然保持乐观的态度去迎接挑战。甚至感觉到你大都在为大家努力付出。也许那就是你所认为的价值吧。
    你有很多很多朋友支持你,有的是在你面前支持,有的是在你背后支持。如果你太累了,随时都会有人在部落格上聆听你的故事,为你松松压力。
    只是别把身体弄坏了。你家人会心疼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