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与老同学的相约之旅

前一年的马六甲之旅,
他们叫我接下明年策划班旅的差事(中学同班同学的聚会旅行),
我在没考虑太多的情况下爽口答应了。

为什么回答得那么干脆呢?
因为觉得漫长的岁月不断流逝时,
每个人都会有各自的经历,
也会与不同的人事物相遇,
而那些际遇可能掺杂着许多复杂的关系,
尤其在这现实的功利主义社会里明争暗斗,
人与人的互动变得不再单纯;
自己的思想逻辑可能会随大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
需要顾虑的事情越来越多,
在如此这般的情况下,
要找回像中学时期那单纯的相遇相知,
一点也不容易。

中学时期那些年少无知的回忆,
大家一起努力维持的那个互动,
在漫长的人生里,
它只占据其中非常早期又短暂的一小部分,
有人也许会说:“这是很平常的事吧?”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大家往后都有自己要走的路,
都会有各别的经历,
也会认识到更多不一样的人,
把那过去了的关系放下,
随缘看有机会碰面聊个天就好?

事情真的是这样的吗?
我相信我们相遇的缘分不是巧合,
我也相信那些人不会只是自己生命的过客,
而是互相珍惜与了解彼此的朋友知己。
人很多时候都会懈怠,
不会主动去关心身边的友人,
因为烦恼自己的事已经够多了,
别人的事我们不需理会?
自己在不开心的时候,
如果有了朋友在身边提点和聆听,
心情会因得到纾解而开心,
凡事也不会只往负面的去想;
所以这些事其实是相辅相成的,
你如果不作主动去开始,
你等他也在等,
到最后就是错过留下的遗憾,
如果遇到生离死别的就只能更加惋惜。

同窗了五年的老同学们,
在中学毕业后各分东西,
如果我们可以有人主动联系大家,
大家一起聚会放松,
分享各自的经历,
好事一桩。

跟老同学在一起的时候自己最原始的一面才能无尽展露,
做回最真的自己,
这一次的班旅我因个人问题无法帮忙筹备,
非常谢谢主动去召集准备这一趟旅程的各位,
事情做得那么急促当然会有不足之处,
但整体上这来讲,
这个回归大自然的旅途是玩得很尽兴的,
上了两座山下了一“个”海,
看了云海,
看了彩虹瀑布,
看了皎洁明月照亮着那漆黑的大海。
希望有参与同行的诸位把不愉快的事情放一边,
大家多些体谅与感恩,
下次再相聚的时候就把自己放得开一点,
尽情投入去享受那难得的机遇吧。

1 comment:

  1. 我也在这插一脚~
    感恩以及谢谢筹备这次旅行的朋友,让我有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暂时抛开烦恼。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也愿我们能把这友谊延续下去^^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