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新年的小感触

自己有点适应这么少人的团圆饭了吧,
心想应该是如此,
每一年的团圆饭,
妈妈总是一大清早起身准备,
把几天前弄好的食材配上合适的调味料炖炒,
一道道呈现在桌前的佳肴美食都由我妈一人亲手操办,
那么费心劳力的一餐,
完全展现出她对新年的重视。

自爸爸过身后,
我跟妈两人一凑齐就像在吃团圆饭了,
新年的热闹少了他也变得比较冷清,
总觉得缺了些什么不完整,
前几年的自己也一直迟迟无法适应那么少人的团圆饭;
但今年不一样了,
可能跟自己在过去的那一年来的经历成长有关,
自己非但没有那份酸溜溜的感觉,
且还多了一分感恩,
感谢妈妈的这份用心,
虽然人少少但还能感觉到我们互动的热闹,
心念一转,
对事情的看法不同了,
做出的反应不一样,
感觉也就对了。

跟老同学聚会的时候看见大家的不一样
而那大部分都是外在的的转变居多,
变美变帅,
但待人处事还是一个样,
虽自己也没改变多少,
但至少有许多时候是把大家的利益摆在前头,
自己利益放在第二位,
尽量配合也随顺大家想要的方式拜年,
可能不是每个人都觉得这样的班聚团拜有多重要,
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也可有可无,
所以也不能够期盼说每个人都会想把我们的那个绊延续,
彼此之间的联谊除了那一年一次和跟自己较熟悉的有联系以外,
长大以后就是各走各的了吧?
越是天真地以为大家都不会变就是烦恼的起源了,
大家各散东西后所接触的外境与人事都有所不同,
自己较主观的态度也可能会越变越强烈,
因为对自己的人生也有了自己版本的诠释,
要迎合大家的互动可能会觉得很幼稚和不需要了?

遇上一些烦人的事情有时候会想很多,
‘The Secret’那本书有讲说:like attract like.
负面的想法也会吸引更多负面的想法,
也会衍生更多不必要的顾虑,
所以这事谈到这里以后,
就把它放下了,
多想些自己可以改变的事情,
往正面的角度去思考各种发生的可能性,
自己生活也会比较自在,
比较开朗。


5 comments:

  1. 但大致上是跟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的,
    只是一小组的人让我有这种感觉罢了,
    所以自己看见事情以后尝试去分析事情的原委而得到的一个假设点

    ReplyDelete
  2. 鸡蛋...刚才写了一堆字,突然internet down .
    懒惰写多一次了.

    take good care !
    有空多留点时间给我,我有东西跟你聊.

    ReplyDelete
  3. 我是那一小组里的某一个成员吗?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