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不恰当的选择

今天遇到一件事,
看到一个小小的自尊被人摔破了,
目送气急败坏的他尴尬地离开了是非之地,
心里也不禁难过起来。
追上前去探个究竟的时候,
发现那人眼泛泪光,
心想这次有人真是玩过火了。

无法安抚那位心里受伤的人,
同时又看到那位让别人受伤的人仍理直气壮地不肯认错。
这时的我好像站在分叉路口,
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去选择自己的下一步。

面对着这无能为力的情况,
我做了错误的选择,
选择了以粗暴的方式企图想让那位对朋友恶作剧的人醒悟。
现在好像能够分析哪件事的发生,
但回想自己作出反应的那一刻其实并没有想太多,
跟着自己意识以外的情绪行动,
这是很可悲的。

自己的念头里出现了一个无能为力的自己,
萌生了挫败的感受;
以自己过去的经验反射他人受辱的伤心感受;
尝试劝说对方认错时对方反应不如自己预期而升起了愤怒心。
以上几点都是自己意念的反映,
自己的内心世界创造出来的。

原谅这样还有不足的自己,
接受他还不完整还有改进的空间。

感谢这一切的发生让我觉察到自己的不足,
让我学习,让我有机会成长,
感谢自己有能力去接受这样不足的自己,
感谢让我看清自己的一切人事物。

我爱我、爱你、也爱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