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0, 2013

心中隐约的遗憾

整个毕业典礼进行的过程中,心里特别平静。前几天拿了毕业袍,回家乡先与家人合照。在相馆合影当天,感觉到母亲在压抑自己真实的情感,没特别激动,但可以从她的眼神看出她的骄傲和遗憾。表露得非常兴奋的反而是我的舅舅。虽然舅舅的儿子之前有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但他在我父亲缺席的这段日子,经常给与我们家许多方便,心里是非常感激他的。毕业的人有两张邀请卡可带父母到场观礼,也因为他的积极参与,让我省下找多一位家长来陪我妈问题。

心里很清楚知道,这个结果是自己促成的,这结果在之前就说服自己接受,但少许的失落心情总是在过程中不经意浮起。

 最开心的当然是看到朋友的时候:毕业典礼过程中,有佛学会的朋友,老师们过来一同分享喜悦;有同批的马来同学和宿舍朋友一起毕业;有之前跟我住同一件宿舍的朋友,特地从槟城赶过来为我们庆祝。

 爸爸的遗志,让现在的我过得很好。

 我分享这段心情的目的是,希望正在阅读这文章的你,可以争取时间,去为身边的人做些该做的事,我这是反面教材,哈哈。

在升学的这段过程,其实是很享受的。但也发现自己因为经常需要来回家乡,所以过程中很难提起那积极要努力的决心,来多为功课,和学习上多下一点苦功。也就是懒惰啦,这问题需要调整,要尽快让自己适应这经常要更换的学习环境。

在这毕业的季节里,许多人都为自己以前的努力做了小总结。这样的一个句号,意味着一个阶段的结束,紧接下来的下一个阶段,大家准备好了吗?无论如何,继续为自己未来的路继续探索和奋斗下去吧!一起加油fight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