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轮到我了”

在我脸书看到“轮到我了”这句话时,
意思不是轮到某人结婚啊~还是什么什么,
而是又到某某人的毕业礼了。

在中学的一段时期,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读书,
没有方向感,
对课业完全失去学习的兴趣。
生活重心放在电脑游戏和课外活动,
去学校不是为了上课,
而是为了交友,
和完成各项课外活动的责任。

沉迷于线上游戏的那一段时间,
跟朋友的话题完全是游戏策略,
研究怎么提升游戏角色的等级与技能,
什么时候去过任务拿宝物,
如何与帮会的人一同去打帮会战,
和线上认识的朋友一同去讨伐boss级的怪兽等等。 

在课业学习、现实生活中得不到的满足感,
在那些虚拟世界和活动中可以得到,
所以很自然的与读书越离越远,
成绩当然也慢慢地退下来。

当自己回想起这些经历,
或跟别人分享这一幕又一幕的过去时,
心里不会有遗憾,
而是充斥着感恩,
对家人、朋友、师长、善识、还有自己。
在生活跌入谷底,
被现实逼迫要扛起家里的精神负担时
我去尝试了自己从没想过的教书工作,
过后也确立了自己的方向,
从06年坚持到今天也还在秉持着。 

有了目标和不认输的精神,
我在半工读的情况下重考中六才进到大学读书,
比同龄人慢了两年。

在重考的那两年,
要把前几年荒废的学习,
非常有纪律地定时定量,
每天坚持不懈的温习练习,
在当代课老师的同时,
一点一点慢慢地让自己适应,
遇到难题也不轻易放弃,
因为相信自己有那能力做得更好。

不让自己说“不会做”而是想可以“怎样做好”。
最后进入大学后虽然拿到的科系不是自己想要的,
然任然坚持在第一学期尝试转科系。
一直到弄到不能弄为止
才打算完成该科目后出来再申请短期师训课程。
读学士的最后学期时,
因为自己的粗心而需再等多一年才能毕业。 

迟了三年的毕业典礼,
终于“轮到我了”,
下拜一(28/10/13)下午时段。
其实是有点不好意思说出来的,

哈哈。
到现在,
在博大读硕士课程,
我还走在朝向目标的路上。

2 comments:

  1. 硕士毕业典礼记得通知我, 不要再粗心延迟毕业了.. 祝你前程似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