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到处讲课的过程

可能因为自己在承担佛教工作上的积极,所以多了很多学习的机会。只要有一些学长或善知识说某某活动非常值得参加,自己都会安排时间过去。集合总总原因,慢慢地在办一些活动上也有了些心得,刚巧这两个月内也有人刚好需要有人讲课,所以我到外分享的因缘就这样促成了。

印象深刻的有两趟开车前往讲课地点的经历:

一次讲课的时间刚好自己又在另一个活动,那活动的地点在巴生,讲课地点在Sungai Pelek。活动地点在前一天晚上就抵达了,当时是迷路到不行,因为自己没确认地点,以为是在“巴音”,然后我去了错误的地点,再北上去巴生。这两个地点都是我第一次去的,而之前也只是看过Google Map确认路线,不过很奇迹的,在第二天开车从巴生去讲课的时候,我不需花太长时间,就抵达讲课地点。

另一次是在金马扬,我从吉隆坡,往Kuala Pilah 路去讲课地点。路途上,感觉时间很充裕,这次可以在讲课前半小时抵达,走着走着,渐渐发现前面的车辆开始行驶缓慢,最后全都停了下来,我心想可能是发生意外或有警察block吧?等了约15分钟后,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就走下车去探个究竟,看到前方许多人也下车了,走向前听他们说,前面已经不能通行了,原因不详。再往前走,发现那车龙太长了,过后又听到一些人说是托戈罗里翻了,把整条路给堵住了,确定不能通行,我就紧张的询问是否有其他路线可以通过,但那些印度司机说的路线,我都不熟悉,而且听他们说需要绕很长的路。我再走回去车上,已经在这里耗半小时了,先打电话通知主办当局自己可能会迟到,所以他们先把我的课挪后半小时,希望我能赶到。这次我觉得我要豁出去了,不然就不能赶上讲课的时间,所以我开车走到反方向跑到,当时整条路被堵了,所以在车祸另一端的车子也开不过来,路是没车的,只有一些U turn倒走的车。我开向翻车地点,心想,它总会有些隙缝是可以让我这俩小Kancil通过把?一路开向前,就有一堆人一直挥手让我绕回去,我跟他们挥手说我赶时间,想过去看看,在他们表情像在看我笑话,等我掉头回来。走了一段路后,终于到了那罗里翻车地点,真的把整条路给堵住了,但我也发现,旁边的草地跟路边的沟渠还有一小段空间,我的小车应该能过,于是我就开向前,缓缓地靠经,慢慢地,慢慢地,担心着会弄到罗里,和轮胎可能会掉进沟渠,但路边的人很好心,看到我坚持要过,他们也为我指路,不一会儿,我就通过了那条狭窄的空间,可以继续开车前往地点了。最后我比原定时间迟10分钟到,但时间挪后半小时了,所以我还有20分钟休息一下。

这段时间,去了好几个地点分享,遇到不同的人。感觉很好,但自己觉得讲课的内容有准备好,但分享表达的部分有些准备不足。自己会在检讨。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