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第十五届儿营

我坚持做,因为我相信这是对的事情。我相信我们可以把他们带得很好。

我们从选人,安排职务,心态建设,工委招募,工委轮替休息筹备,控制工委开会次数,确定工委们开会的品质,帮小组建立目标,协助小组准备计划书,鼓励工委,照顾团队气氛,确保大家有正面的学习,在营队期待他们的蜕变,等待他们的临场发挥,把传承中该做的事做调整…… 每一个过程我们都细细的去斟酌,去讨论。希望这个过程,对大家都是有用的。

每一次儿营的到来,承载着太多人的期待,所以它总伴随着一些奇迹。
二〇〇七年那一届的儿营,正是直凉发生最严重的一次水灾期间进行。我还记得当时所有通往马口,和淡马鲁的路都被水淹没了,直凉区有几天没报纸送进来,断水停电,怎样办?师父说由我们决定要不要办,在我们苦恼着要停办筹备许久的儿营时,在营前的几个小时,水电供应慢慢恢复,我们于是勇敢的下决定办下去。打电话给每一个营员通知他们我们造办。

再来就是,我们的营队总会避开雨天。十二月是雨季,然而,我们儿营进行的时候,几乎都会是晴天。这一届也一样,我们没用到任何一个后备游戏。你可能觉得我迷信。但事情真的就这样发生了。

回到一些细节的问题和状况,重复发生的几率很高。有许多可以避免的人为疏忽,一直无可避免的发生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只能叹息说,我尽力了。这一个营队的内心起伏非常大,可能是因为自己带着病躯来到这里,还有一些跟其它咨询和工委们的磨合期仍在调节中。

整体来说,营队气氛很棒,是个大家用心结合的磁场,有其一定的摄受能力,可以让营员更投入营队的节奏。

感恩大家的对我的体谅,也感恩大家一起努力让它划上美丽和开心的句点。祝福大家。

2 comments:

  1. Quality work comes from perfecting details, n u all have been doing it since many years ago. Don't worry about some mistakes, but think about what have done well. ^_^ Guan

    ReplyDelete
  2. Thanks Guan, BTW, jun yan come to be our camp aixin laoshi this time, don't know what is his thought about it.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