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对地方政府的温和请求

2007年,百乐县经历了一场蛮严重的水灾。当时,我住的地方,浸泡在水中,我和我妈被逼搬去亲戚家暂住。百乐县几乎像是被遗弃的荒岛,因为通往其它城市和地区的道路、火车都被水淹了。依稀记得当时还因为河流的水位高涨,制水又停电,有几天时间没报纸,当地居民要想办法到有井口的家庭借水。还好那灾害只维持了几天,水位就退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今年已经2017年了,地方政府做了什么?这几年,我和我妈每每到年尾都提心吊胆,我在外升学的时候,心都总在担心家里。我家处于低洼地区,但本来也没什么问题,因为屋后有着大片的沼泽地,而且过了马路后的另一端也都是沼泽地,对蓄水非常有效。自从我家后方的沼泽地被填土,发展建屋后,就经常发生闪电水灾了。那地填得比较高,然后也没建沟渠排水。我家附近的居民多年来多次向地方代表反应建沟渠,甚至那发展商,但都没下文。发展商把责任推给政府,政府又推给发展商。每次闪电水灾都对我们家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媒体记者来采访,我妈也多次上报,清理了无数次的淹水后的污垢,家具也多次被浸坏。

到了今天,我突然非常感叹这几年的遭遇,因为那多年来的诉求,到最后仍然只是被应酬,没被理会。我们几家合资聘请了神手,在我们屋后挖了一条沟,这才减低闪电水灾发生的机率。地方政府目前可见的防洪措施,就是把较会被水淹的路段,填土把路建高。请问那路旁的住宅区你们是如何看待他们的?我不知道你们还做了什么努力,但我眼见的问题仍然持续发生,发展商也继续建屋,新花园也会被水淹。

我看到的另一件事情是,县教育局没有预备金来聘请代课老师。学校的每一位老师都非常忙碌,如果有老师请产假,或去深造,那空缺如没代课老师顶替,就要由学校的其他老师来承担。特别是到年尾的时候,学校通常都不能从县教育局要求聘请代课老师,原因是他们说没钱了,年尾钱都用完了。所以学校被逼要自己私底下筹钱聘请老师来代课,这事还不能让他们知道,因为他们不允许私下聘请代课老师,听说是担心素质有问题。但说来也好笑,我之前当代课老师,持有大专文凭,但他们也只付我中六,有时中五文凭的薪水。

其实问题一大堆,我讲的只是冰山一角中的一枚雪花。你们到底做了什么?不是说要透明化吗?可以在每年年尾做份报告给人民知道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