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事情急不来

最近,
有朋友说我讲的话都很理想化,
劝我说这样不好,
因为现实跟理想差距太大的时候,
担心说我可能会接受不来,
可能会有状况出现。

在我的朋友还没告诉我那一段话前,
我才跟他们说了如何站在比较正面的立场去看某件事情。
心里想着,
事情总会发生,
如果能够积正面地去诠释,
生活应该会比较轻松,
而且与我们正面思维相应的事情应该都会随之而来。

心里又出现了另一个想法,
因为看到之前有些学佛的人,
包括自己,
也有一段时间是活在“比较”与“计较”当中,
那应该就是变成如我朋友劝导我所说,
现实与理想有差距,
事情的发展自己无法控制,
而身边的人又不以为然的时候,
就会出现让人担心的状况。

非常感谢身边朋友的提点,
自己多加注意自己是否变成越来越会计较与比较,
只要细心观察,
身边的人都可以成为我们的善知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