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玩线上游戏的瘾

这几天心情比较放松,

因为生活节奏放慢了许多,
之前在代课期间还需要找维期五个月的实习工作,
这让我的生活变得非常紧迫,
因为周一到周四的代课放学时间都是两点半,
唯一可以在上完课后赶上吉隆坡面试的日子是星期五,
所以有两个星期五我都是尽早完成学校的工作,
然后搭顺风车或开车赶三小时的路途去到某个方便的地点,
再搭公共火车到面试地点接受严肃的面试。
这样赶上赶下的日子常有,
所以不会觉得很压迫。
无论如何,
那些都过去了,
而我的第二次面试也成功为我找到了工作。
现在自己比较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
每天运动和好好调养身体,
阅读自己之前买的书,
或策划某营队里的活动。

一天在某咖啡屋上网时遇到了两位学生,
在与他们谈话间突然想到一个游戏——《弹弹堂》。
之前在代课的时候好多学生都一直在推崇的线上游戏,
上网找了关于那游戏的资料,
然后他们也指导了我怎么样操作那游戏,
我开始接触到该游戏了。

我对线上游戏好像还是没办法免疫,
感觉上我又好像回到以前迷恋玩游戏的日子了。
那游戏里有很多可以满足人心需要的元素,
考验玩者的技巧,
充满变数和挑战,
可以组团组公会,
可以结婚买装备,
可以满足你想控制别人或领导群体的欲望,
可以广泛交际而且在高等级的时候得到别人啧啧称羡的目光。
我一开始玩那游戏后时间过得很快,
在下一秒我的整个思绪已经沉浸在那游戏里了,
那时候我可以甭管那些繁杂的现实世界,
在那一个当下我是轻松愉悦的。

现在当老师当父母都不简单,
因为我们面对的挑战有那么多,
以上的种种条件如果我们可以让他们感受到,
那他们应该会把重心从那地方移开吧?

我们不需为这些网络上五花八门的诱惑而烦恼,
因为这些存在反映了现在社会缺乏的,
和他们在这环境的内心需要,
这些工具倘若用负面的角度来解析也可以是绊脚石。

其实蛮希望可以在一些乡间地区办一些关于亲子互动的活动和讲座,
因为看到许多青少年的问题大部分是与家庭息息相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