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不庆祝生日好像也可以

这次的生日,
少了想要庆祝的冲动,
总觉得庆祝的瞬间得到的特别“关注”会让人觉得异常尴尬,
很不习惯。
生日之所以被重视是因为它被赋予的意义,
纪念我们的出生?
佛教说它是母难日,
我们在这天忆念起母亲辛苦怀胎和冒着生命危险把我们产下,
怀着感恩的心去缅怀成长路上许许多多成就我们的种种因缘。
我的生日对我来说可以祝福的人更多,
因为其中包括了我的生父生母和我的养父养母。

这么有意义的一天,
不想让它变成期望等待别人祝福的日子;
不知是对自己没信心还是什么,
想说如果现在开始不庆祝的话,
可以开始习惯以后可能没人庆祝的情况。
这样有点逃避的心情,
就促使我在生日的那天,
尽量躲避跟别人相聚的机会,
渡过了一个没有蛋糕的生日。

上星期也刚结束了一个月的代课任期,
这次的代课让我更加确认以后的方向,
以及当老师时如何在面对学生的困难和挑战时,
仍然保持一个明亮的心,
守护在繁杂社会问题时代诞生的孩子们。

非常感谢在一年一次,
这意义非凡的日子想起还有我这么一个人,
给与我祝福的朋友们,
非常的感谢,
诚心祝福大家身体健康,
继续用心向上提升,
向善渡过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