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对课业不用心

最近心事繁杂,
想借以这平台来整理出自己觉得有用的思绪。

之前毕业论文要换题目的问题告一段落,
现在把心力专注在写论文。
虽说要专注,
但自己的时间大部分也被安排在处理活动的事,
进展难免有些缓慢,
加上是学期过半了以后才重新找资料而开始写的,
过程的确不容易。

昨天完成了论文的第一课后就与论文导师预约见面,
一如往常我准时抵达,
地点是在他的办公室,
到了却没看见对方踪影,
随即发了短信通知他我已在他办公室外头等候,
他没回复。
等了四十五分钟后看见他走了过来,
然后就进办公室讨论我的论文进展;
此刻庆幸自己有相当的耐性,
虽然他没有让我了解等候他的原因,
我相信他是真的在忙碌的。

他看了我的第一课后觉得我的编写方式有点问题,
然后便拿了一本得过奖的论文给我参考,
非常感激。

看了那份得奖的论文,
心想要把内容编写得那么完整应该要花不少心思去构思,
顿时自叹不如。
自己大概从第二年开始,
就把大部分心思放在筹备各项活动上,
自己的课业变成是附属品,
有空才会去做的事。
甚至有时候准备考试或功课的时候都是以取巧、省时和方便处理的方式来应酬,
变成现在也习惯性的用那种态度来做论文。
用心在活动却不在课业,
真不应该。
回想起第一年的时候,
因为进大学是自己努力重考后才考进的,
所以非常珍惜这样的努力和机会,
每一次上课的时候都很用心听课,
即时完成每一份功课。
但开始适应生活以后那些不良的习性又会跑出来,
有些讲师的惰性,
同学们的随性,
都会让自己有借口不努力。
现在反省了发愿要把这学期的课业都用心完成。

2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