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12

8点晚上的票,10点半上巴士,3点抵达目的地

那天在太平参与营队的时候,
一直提醒自己放下营外需要挂碍的事情,
专心投入营队。
好不容易才要开始进入状况的时候,
突然接到大学行政人员来电,
被通知论文的分数无法被输进学生的登记系统,
原因是我没有登记到那科目。
向对方再三确认是否真的没被登记上以后,
想了想,
是自己没有登记到那一科。
在最后学期刚开始的时候,
心里关心的重点不在课业,
这疏忽是自己需要承担的后果。

过后开始在心里盘算着离营回大学去处理这问题,
事发虽突然,
但自己在计划处理事情的时候都表现得颇为镇定,
刚巧营队其中一天的副题讲课邀请到自己大学的学长来讲课,
就事先联络他当天在他讲完课后随他车回吉隆坡。
他也非常爽快地答应帮忙,
并直接送我回到读大学住的地方。
他已是工作人士,
上完班后从吉隆坡开车到太平讲课,
讲完后又从太平回吉隆坡,
因为第二天还需要上班,
那天他带着身心疲累这样接送我,
让我感到十分愧疚,
因自己的问题而给别人添麻烦了,
除了感谢还怀着万分歉意。

第二天一早醒来后就赶着去见刚从国外回来的论文导师,
得到他的签名以后交了论文。
其它能处理的事情不多,
大部分都需要等待他们开会后决议要如何处理我的问题。
整个过程一直弄到傍晚,
就决定当晚直接赶回太平了;
因为自己能做该做的都做了,
另一方还有自己未完成的责任。

当天是星期五,
是搭巴士人潮颇高的日子,
先到附近巴士站买票,
但都售空了,
决定放手一搏,
在傍晚时分赶着去吉隆坡的巴士总站买票。
自己约6点抵达巴士站,
当时所有票的确都已经卖完了,
是预料中的事,
已做好需要搭回大学明天再上太平的心理准备,
但当时看到了一些卖“额外票”的人在那边拉人,
自己铁下心,
虽知道那是非法的,
但还是跟他们买了票。(劝阻大家尝试类似事情)

票价比一般的贵许多,
我觉得那那笔钱他们可能也赚不多,
因他们也许需要贿赂一些人在巴士站里面卖票,
贿赂巴士站管理巴士进出的看守等等。

这图片是在巴士站下面等巴士的情景。
当时还下着雨。
8点晚上的票,10点半上巴士,3点抵达目的地。

等待是很漫长,
很累人的,
但看到许多人应该也是回乡心切,
在没票的情况下也作了跟我一样的事。
我们彼此互相对望,
大家心里有数,
知道这些非法的票很难跟一般巴士公司的服务画上等号,
它迟到我们也只能苦苦的等。

我们上的巴士是BAS SEKOLAH,
是冒着绵绵细雨步行出巴士站,
走到几百里以外的大马路旁上的巴士。
巴士出发前还有一阵骚动,
因有多出几位乘客是不够位载的,
而且他们的目的地巴士司机也不熟悉。

听他们骂来骂去,
不断把人踢来踢去,
因为两辆巴士司机都不想载那些多余的乘客。
最后有一位感觉上像有在道上混的华人乘客,
用威迫的语气强逼其中一位巴士司机开车,
并说明他会为司机指路才解决问题。

那天我成为了其中一位让这些非法活动持续猖獗的一员,
真是不良示范。
很多盗版等各种非法贩卖活动也是这样,
因为有人愿意出钱买,
所以他们总是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

那天如果发生什么意外,
后果不堪设想,
不过还好最后也顺利抵达太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