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接触越多,越好奇

接触边缘中学生时,不难发现他们大都与私会党有联系。在聊天中询问下去,他们一开始“入党”的原因,一般上都是因为在学校被其它有参与私会党的中学生欺负、恐吓,所以他们才向其它“势力”寻求庇护,但那势力一般都不会是学校老师,或家长。

为什么他们不寻求校方或家庭的援助呢?这还需要去求证。据我从少数学生的情况去了解,他们有些的确有试过想从正确管道求助,但由于他们是被标签的一群,即使告诉了对方,帮助也不大。校方最多警告恐吓人的哪一方,但在校外发生什么事,也不在他们的权限范围。告诉家长的话,最多去报警,而事情过后也是不了了之。

那些学生也因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学业对他们来说没用,因为那在短时间内保护不了他们,所以他们需要依赖群体的力量,用武力或暴力等这些可以直接见效的方式来保障自己。

想对他们说学业的重要,不努力读书没有未来。这些话对他们没用,因为私会党里面有很多大人也有他们独特的赚钱方式。有些坚持做正行,有些还是会用“其它”方式赚快钱。如今社会的进步,什么事对他们最重要?物质享乐不在话下,吃喝玩乐各方面,他们爱怎样就怎样,他们如何可以抗拒加入这么一个自由的地方?

接触越多,越好奇他们是怎么样让中学生对他们如此着迷,以后有机会真想做相关方面的研究,到底我们正规的社会出了什么问题,缺乏了什么,而他们真正需要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