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充实的生活?

生活中没太多时间留给自己时,心理会不平衡。前一段时间,这想法一直在脑中盘旋。

最近生活充实,无暇做喜欢做的事,取舍间觉得无奈,觉得受委屈了。知道自己处于情绪低潮,尝试去调和紧绷的自己。放松方法之一是提早起身和在睡觉前,腾出时间静坐放松。这样做对自己有效,自己渐渐能够一觉到天亮,慢慢减少因紧张而半夜突然惊醒的情况,而开始有比较好的睡眠品质。

调和过程,审查自己的身心状况时,觉得这状况似曾相识。大学时期,忙碌于几个团体间的活动,忙课业等导致无法拨出更多时间,做想做的事情时也是如此。那状态的自己,会寻找责备的对象,来为自己内心的不平衡和不舒服的感觉负责。然后重复受害者与施害者的游戏,觉得自己很可怜,别人针对自己,以为对方想方设法让自己难过。这是自己创造的世界,自己是主角,配角的加害状态也是自己设计的。想到这里觉得可笑,心情也调过来了。在曾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来,特别感恩周遭的人事物,那些经历给自己带来的成长,也感恩自己曾做的决定,选择别人少选的路。

今天有位朋友来找我,要还我东西,我们聊起另一位正在面对父亲病重的朋友。还我东西的朋友和我背景相似,同样已失去父亲,目前处于单亲家庭;知道正面对困难的朋友的状况,我们特别能够理解他的心情,他经历着我们曾经历的事。我们聊的话不多,但很多事情我们心里知道。祝福正面对困难的朋友,要坚强,还好有亲友爱人的陪伴,相信他能好好渡过的。

大选将近,事端四起,我心平静,已有决定;
花言巧语,切勿轻信,清者自清,等待时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