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8, 2013

无力感

我仍然是烂好人,
容易心软,
不能轻易拒绝别人。
尤其有人向自己倾诉他们的问题时,
那泛滥的同情心总会让我做出,
即使非常麻烦自己也要帮助对方的决定。

填满我作息时间的补习班,
剥削了我的休息时间,
稍有闲暇也没心力去处理许多其它事,

现在累计了一堆急需处理,
而且要花长时间做的事情,
每每想起就是一个无形的压力。

本来喜欢做的事情,
比如与学生出来喝茶等,
都变成是个压力。
因为现在的经济能力,
要负担那车油费真是有点吃力。
且原本期望与他们交流期间,
希望借以法布施,
让学生们多去思维人生的积极面,
现在反而是被他们的负面思维影响,
没有力量和机智来转化。

发现问题后,
开始调整自己的时间,
该做的事安排时间去做。
想做的事情稍微挪后,
日后再慢慢完成。

很难想象前一个星期还兴致勃勃,
非常开心自己有能力处理那么多事情。
如今却是那么地力不从心。

审查以后发现自己没有说不的技巧,
别人有要求,
自己时间能调就答应了。
这点真是需要好好地学习。

时时提醒自己,
做好现有的,
不急着去扩张自己能力可及的范围。

2 comments:

  1. 透过你的分享,觉得你真的很用心。
    忙碌之余 都希望能和学生聊天喝茶 用这样的方式 输出一些正面能量。

    但是也看到你说无力感让你很累 很焦虑 很无奈。


    要小心自己的角色。
    和每一个角色带给你的感觉和价值。

    举个例子,
    你喜欢通过喝茶 和学生交流 给于正面的思维。
    这个动作背后的目的是什么?

    你觉得开心可以帮助别人解决到问题
    但是无力感出现当没办法解决 且受负能力影响
    这个又给你什么感觉?背后的原因需要去探讨。

    强调去看每一个动作的背后原因
    有助你去分辨 去多体验 和 明白自己-内心的想法/情绪

    当你能清楚知道和分辨你的角色,也许你不会那么的无力感。

    我的小小提议。 =)

    加油。喜欢你这小小播种爱的种子的行为。要继续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