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享受去做每件事

清晨一早,自然睡醒,也不赖床,可能是昨夜早睡的原故。换好运动衣,穿上跑步鞋,开始晨跑去了。

今天的天气,依然异常的冷。跑步时,空气中的冷风像能刺透骨头般把身体冰得麻麻的。我加快脚步,企图让胫骨热络起来。但喘气时,吸入的冷空气,让身体继续保持低温。

跑了两圈,约三公里多的路后,才有一滴汗滴下来,这样的天气,不禁让我感叹人类的自私,对环境无止境的夺取,对自然环境造成的伤害,现在开始影响到自己了。我跑步的地方,是在我家附近的新花园,刚建成,只有少数的人入住,所以空气仍然清新。我看到沥青路上,有许多热带雨蛙的尸体,在几个路口旁,看到一堆又一堆的垃圾。那些垃圾大部分是建筑工程后的残余物,还有一些是新家具包装材料。

这些思维在自己跑完第二圈以后就被打断了。心里一方觉得跑了两圈够了,可以回家了,另一方又觉得应该跑多一圈,凑足五公里,这是自己以前定下的目标。一方觉得想快点结束这一趟晨跑,赶紧回去休息,另一方觉得自己应该多锻炼,把之前因忙碌而缺乏锻炼的身体,练回来。这些思绪快速飘过,突然有一股熟悉感。自己总会被这些想偷懒的习惯影响,很多事情都希望赶快处理完。想快速昨晚功课,想快速跑完步,想快点完成某些事,那个急促的心理,总让我心理非常不安,很不舒服。

最后是另一个思绪赢了,我再跑多一圈。跑的时候,尽量让自己去享受那过程。希望自己能够喜欢自己做的每件事,去享受它。读书的时候努力成为好学生,教书的时候努力让学生喜欢学习,运动的时候享受身体的锻炼,身为孩子孝顺家人的时候也没有压力,做任何事都是愿意去做,欢喜去做的。

分享此文,盼与大家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